上台禪學會

2015年8月8日

上海台灣. 同願同行
從心開始. 生活禪學

這是[上台禪學會]一向秉持佛法的慈悲、智慧及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德而致力推廣。 更以「佛教的弘揚奠定良善的基礎,進而開啓每一個人的心靈視野,讓全世界人類都能重視文化的力量,加強文化的交流。讓佛法從山林走向社會,從中國邁向世界,廣行菩薩的願行大道,傳播菩提覺性種子及落實傳統文化的菁萃。」

幾千年的血緣、文化與思想融合,造就了中華民族的存在。前蜀杜光庭云:「修文化而服遐荒,耀武威而平九有。」而王陽明亦說:「行之明覺精察處便是知,知之真切篤實處便是行。」知行合一,使我們深切了知:和諧世界,需要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,也就是增長修福修慧的大願力,齊同並進的發展。

因此,無論從宗教、道德教育、文化藝術、學術、科學、乃至於生活等等,任何方面之著手,佛法是覺悟的教育。人以心為根本,心以覺悟為根本。從自己做起,從日常生活做起。對上以敬;對下以慈;對人以和;對事以真。

祈願大眾更能齊心護持,弘揚佛法,為國、為家、為生民、為世界,帶來和諧與無窮盡的光明和希望,亦是同願同行、從心開始、生活禪學。於 [上台禪學會]彼此互動的對話平台:以信、願、行,自覺、覺他、覺行圓滿,利樂有情,發無上菩提心,永不退轉!


祝福大家